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局长故意刁难搞垮廉江银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湛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梁志坚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被撤职

  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湛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梁志坚向企业“吃拿卡要”,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被湛江市纪委监察局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向辖下公司“借款”12万据调查,梁志坚于1996年7月-1998年3月任湛江市矿委办主任
和市地质矿产局局长期间,以单位经费紧缺为由,先后5次以其本人和单位名义向辖下的廉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廉江银矿)“借款”12万元。有关法规规定,湛江市地质矿产局无权向廉江银矿收取“资源补偿费”,但梁志坚负责的湛江市地质矿产局以“资源补偿费”“管理费”的名义开具发票,强行要廉江银矿冲账以抵消“借款”。

  把廉江银矿变成“无证开采”廉江银矿的《采矿许可证》2000年11月到期,须由地质矿产部门核发新证。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要求湛江市主管部门作出初审意见上报省厅。廉江银矿在2001年6月将有关换证资料提交湛江市地质矿产局。当月,该局矿管科作出“同意上报”的初审意见交梁志坚审批。梁志坚拿到材料后没有签批,直到同年7月19日才以申报材料不全为由,将材料退还廉江银矿,造成廉江银矿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换证,致使本来正常生产的廉江银矿变成“无证开采”。

  没收800万并罚款400万其后,湛江市地质矿产局并入规划国土资源局,梁志坚任副局长。2002年3月,湛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以“无证开采”为由,向廉江银矿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没收该银矿非法所得800万元并罚款400万元”。廉江银矿不服,提请行政复议。在行政复议尚未作出决定时,湛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抢先于2002年8月向霞山区人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由法院强行划走廉江银矿工商银行账户上的全部存款29万元。该《行政处罚决定书》被湛江市政府行政复议时撤销,而廉江银矿已经被迫停产,并最终破产。(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