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娃哈哈捐赠近千万元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2004年12月底发生在印度洋及南亚地区的地震、海啸给周边国家的人民造成巨大灾难,这在近期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也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1月6日,中国最大的饮料企业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受灾国捐赠了价值近千万元的娃哈哈纯净水与娃哈哈童装,给灾区人民送去了中国企业的关切之情。

  联合国卫生署官员指出,如果不能尽快解决灾区现阶段最急需的干净饮用水、食物等
生活必需品问题,地震及海啸引发的传染病等危害存在着爆发的危险。作为中国瓶装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娃哈哈,急灾区所急,一次性捐赠2万箱2升装娃哈哈纯净水,此举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接受捐助的中国红十字总会有关人士表示,娃哈哈公司的捐赠将为灾后挽救更多幸存者提供保障。

  此次捐赠,娃哈哈还特别提供了10万件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娃哈哈健康童装。此次天灾使得无数灾民无家可归,大量儿童成为孤儿。娃哈哈以关切民生、关爱儿童健康为己任,根据南亚气候条件,捐赠了10万件娃哈哈春夏季健康童装,为灾区儿童送去了最贴心的问候。

  这次娃哈哈捐赠的物资总价值916万元,在目前国内企业捐赠中位居前列。据娃哈哈工作人员介绍,灾情发生伊始,公司领导即十分关注,捐赠的金额在公司讨论研究后不断追加,直至现在的近千万元。同时,公司内部众多职工也自发开展捐赠活动。

  此间人士指出:娃哈哈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乐善好施、心怀天下的传统美德。据了解,娃哈哈集团一贯热心公益事业,十多年来,已累计投入1.6亿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支持范围涉及希望工程、抗洪救灾,抗击“非典”等。此次为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的灾区奉献爱心,表明娃哈哈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勇于在国际社会树立崭新的国际企业公民形象,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了中国企业的魄力与勇气。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官员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娃哈哈集团的善举表示了感谢。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