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对我同胞一视同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记者专访棉兰市美达村美德扶助会主任陈松茂

  新快报印尼棉兰专电 特派记者 保罗 肖萍 黄巍俊

  北京时间昨日20时许,本报记者一行3人抵达棉兰市华人社区美达村救济站。在一个由篮球场搭建的救济站里,记者见到了在亚齐海啸灾难中劫后余生的华人同胞。在一片嘈杂的救助声中,记者专访了76岁的美德扶助会主任陈松茂老人(见下图)。

  记者:目前在美达村救济站收容的同胞有多少人?

  陈主任:在我们这里登记的灾民有7000人,而目前我们救济站共救济了2300多名同胞,其中有2000多人入住在美达村居民亲戚朋友家中,另外有300多人尚住在救济站。不过这里接待只能是临时性的,我们希望能够很好地解决灾民同胞的安置问题。让他们能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重建家园。

  记者:现在救济工作开展得怎么样?

  陈主任:灾难发生后,美达村美德扶助会和棉兰印华总会合作成立了美达救济站。根据灾民实际情况,本月3日棉兰市华人社团和佛团成立了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该站在华文媒体上刊登了广告公布救济热线,目的是帮助灾民同胞重建家园。至9日统计,该救济站已收到善款20亿印尼盾。现在热捐还在继续。而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善款正在统计中。

  记者:灾民同胞在救济站能获得有效的救助吗?

  陈主任:灾民的生活很稳定,救济站是由村里篮球场改建的,约600平方米,灾民的生活很稳定,有公用的厨房,目前灾民生活无忧,站内有华人医生,小病站内医治,大病可进医院免费医治,费用全部由苏北华社赈灾委员会支付。

  记者:印尼政府对我灾民同胞是否重视?

  陈主任:印尼政府对本国灾民一视同仁。棉兰市长两次来视察,印尼商业部长冯慧兰女士日前也来过美达村救济站看望。政府在这方面很重视。
印尼政府对我同胞一视同仁(图)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