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到安置小区问冷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6 温州都市报

  深情慰问曾遭“云娜”袭击的灾区群众,鼓励大家重拾信心――省长到安置小区问冷暖2005年01月11日

  本报讯昨天,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和副省长茅临生率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乐清市遭受14号台风“云娜”袭击的重灾区,慰问部分受灾群众,并实地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去年下半年,第14号台风“云娜”肆虐我市,引发了严重洪涝灾害、大面积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给我市乐清等地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和惨重的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温家宝总理亲临乐清市龙西乡视察,习近平、吕祖善等省领导也多次深入救灾重建工作第一线,踏勘灾情、慰问灾民、指导工作,极大地鼓舞和增强全市人民的信心和斗志。目前,全市灾区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昨天下午,吕祖善、茅临生在市领导王建满、冯志礼等陪同下,来到乐清市大荆镇下干村移民安置小区。慰问了灾民章近达、谢顺财、章纪富等人。章近达在灾害中失去4位亲人,房子被冲塌,目前和儿子一起生活。吕祖善关切地向章近达询问:“现在住的、穿的、吃的都有吗?”他回答说:“都有,都有,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吕祖善还向章近达了解孩子上学情况,并握着他的手说:“春节快到了,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慰问。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你们一定能够重拾信心,挺过难关,重建家园。”

  谢顺财夫妇高兴地告诉吕祖善省长,“政府给我们安排了这么好的房子,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很满意。”当得知夫妇俩已经在邻近乡镇打工时,吕祖善十分高兴地说:“新家建起来后,还要靠你们自己努力,希望你们的生活比以前更好。”

  随后,吕祖善亲切慰问了移民小区所在村的“两委”干部,对下干村全体村民无私奉献、全力支持移民工程建设表示感谢。他还要求施工单位加快进度,确保质量,让房屋倒塌的灾民能够在春节前迁入新居。

  当天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在市领导刘奇、包哲东等陪同下,来到乐清市龙西乡慰问受灾群众。灾民章林长房屋在去年14号台风“云娜”中倒塌,6名亲人遇难。章猛进一行看望了章林长的母亲,并送上慰问品。

  在灾民章云秋的暂住处,当得知当地政府已经为他们盖好了免费的房子,春节前就可以搬入新居时,章猛进听后点头连声说好。

  在慰问中,章猛进向受灾群众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灾区干部群众的关怀和问候,希望灾区干部群众振奋精神,自力更生,抗灾自救,重建家园。本报记者黄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