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民政府工作报告:为民办实事重在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为民办实事,重在抓落实。”1月9日,市长蒋宏坤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新闻媒体向广大市民公布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昨天,记者走上街头采访了部分市民。

  构建和谐社会,关键是让我们感受到公平

  宏图高科电子实业公司退休职工王自立:从蒋市长报告中看得出来,政府今年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下了很大的决心,这使企业退休人员受到鼓舞。我们这代人,都是唱着“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哪里需要哪里去,哪里艰苦哪里安家”走上工作岗位的。现在退休了,我们只想公平享受养老待遇。记得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初,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退休干部的养老金发放标准都基本一致,可近几年却逐年拉开差距。我们相信政府会继续加大对养老保障金投入及养老保险金征缴的力度,构筑和谐,体现公平。

  富民关键要富穷人

  南京金笔厂蔡维瑾:政府将富民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这不错。我觉得,富民的重点是让社会最底层的农民和普通工人富起来,让他们能实现温饱。而不是加大贫富差距,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为民办事说了就要兑现

  家住江东南路市民刘贵生:我是5年前入住这里的,到目前为止江东南路这一片已建成6个小区,入住居民有1.2万人,应该说是一个很大社区了。可迄今为止,这里没有农贸市场,马路没有路灯,其他公共配套设施也很少,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拿买菜来说,我每天一大早要乘公交车去5公里外的南湖买菜,我就纳闷当初不建公共配套设施,为什么就允许开发商卖房子。看了蒋市长报告,今年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政府能以人为本,本着便民、利民、惠民宗旨,为民办事说了就要兑现,我们希望江东南路早日有商店和农贸市场。

  医疗保障应覆盖到婴儿

  沈浩瀛: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建设,健全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措施,我觉得这点很好,说明政府真正把市民的疾苦放在心上了。不过我还是要提个小小的建议,那就是医疗保障应该覆盖到全体市民,下至刚出生的婴儿,上至耄耋老人。以前公费医疗的时候,规定孩子的医疗费用可在父亲或者母亲一方所在单位报销50%。而目前,医疗保险仅仅是针对成年人,儿童特别是零至两岁的婴儿医疗费用报销成问题。我们大人想给孩子买商业保险吧,保险公司只针对两岁以上的孩子,两岁以下的婴儿医疗保障一直是个空白。孩子是社会的未来,更有理由得到医疗保障。

  必须从上到下加强自身建设

  孝陵卫街道退休职工黄祥: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政府加强自身建设单列出来,这还是首次,表明了政府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心和毅力。我希望“执政为民”要切切实实地做到!有些政府部门办事效率真是不高,很多事情老百姓反映了1年多都得不到解决;反映到上面去,上面下发了批复,结果还是得不到落实。说明政府管理下级部门和工作人员的力度还要加强,必须从上到下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成为为民办实事的机构。南京日报记者李灿刘远 吕宁丰(编辑 小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