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表彰2003至2004年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解悦)2003年以来,市人大代表围绕我市富民强市、“两个率先”战略目标,围绕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以及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积极向人大和“一府两院”提出议案和建议,为推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昨晚,市人大常委会对2003至2004年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进行了表彰。据悉,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在人大会议期间进行这样的表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副主任程从武、徐正荣、黄煌、金琳琳、徐克勤、刘国华出席了表彰大会。

  十三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共提出293件议案和860件建议。这次受到表彰的有何乃俊等10位代表提出的“修改完善《南京市市区中小学幼儿园用地规划和保护规定》”、王湘等10位代表提出的“建议修改调整南京市农村集体土地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办法”等8件议案和刘维新等代表提出的“对宁芜铁路与宁杭公路交叉口进行改造”等48件建议。这些议案建议,经过代表充分调查研究,所提问题具体明确,所提建议有实际操作的可行性和重要参考价值,经承办单位办理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胡序建要求,全体市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全局意识,牢牢把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更加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体察民情民意,为民依法直言,运用议案、建议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法律法规在全市的贯彻实施;推动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推动我市“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 小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