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省长梁保华批示:节俭办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不久前,民进省委一则名为《建议节俭办十运会开幕式》的信息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重视。

  梁保华省长亲笔在这份文件上批示:“建议很好,请提出节俭办十运的措施,经筹委会讨论后,切实加以实行。”

  如今,开幕式已经成为各类运动会最大的“看点”,甚至有“好的开幕式是运动会成功的一半”的说法。

  但也有人持不同观点,因为运动会的核心内容是竞赛,开幕式主要是东道主对来宾表示欢迎,介绍参赛代表,为运动会营造一个良好的竞赛氛围。

  同时开幕式效果如何主要与创意有关,并不是重金铸就的开幕式就好。

  民进省委副秘书长云建告诉记者,开幕式趋于繁杂、讲究场面、高科技、大投入,已经成为政府的另一个面子工程。例如,国内有的全省性的运动会,总共投入2个亿,开幕式就占了2000多万,足足达到总投入的十分之一。而刚刚在雅典结束的世界体育盛会——第28届奥运会其总投入86亿,但开幕式只用了1个亿。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明年10月即将在南京召开,目前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对此,民进省委有关专家及时建议,国家体育总局和江苏省政府在策划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时能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树立简化开幕式的意识。

  要在节俭的基础上注重创意,使开幕式既能体现出江苏特色,体现“两个率先”,更能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将开幕式办得节俭朴实有新意,回归开幕式的本义,为全国做出榜样,特别是做节俭的榜样。 金陵晚报记者刘泱

  (编辑 丹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