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思】"酒精废液资源型"项目 每年获利上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1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防城港讯旨在为酒精废液处理及利用技术在全广西推广提供学术支持的“酒精废液资源型利用”科研项目启动仪式,于去年12月15日在上思举行。亲临现场的广西农科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扬瑞告诉记者,上思县30万吨酒精废液资源型利用试验的成功,可使该县两家制糖企业一年省去500多万元的排污费,而环保企业又可创造近500万元的年产值。

  广西农科院启动“酒精废液资源型利用”科研项目,目的是为摸清酒精废液在不同地区、不同土壤类型和作物(新植和宿根)的适宜用量、酒精废液施用对土壤和周边环境的长短期效应等问题,建立一个比较完善的酒精废液资源型利用技术体系,使甘蔗糖业最终成为一个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得到完整体现的循环经济。

  据介绍,酒精作为甘蔗加工的一个主要副产品,广西每年要排放上千万吨的酒精废液。所以,此项技术的推广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白和平)

  作者:白和平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