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脸考官“监考”区县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0:4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鸣镝荣才)“您好,请问您对铁西区环保局处理的惠天热电厂粉尘扰民 情况满意吗?”“请问,您认为铁西区的领导们重视环保工作吗?”1月10日一大早,沈阳市环保局相关人员分赴沈城各地 ,对2004年区县(市)领导班子的环保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记者上午全程跟踪了对铁西区领导班子的考核,发现整个 考核过程严谨细致,述职、抓阄、电脑派号……环保考官们果然个个都是“黑脸”。

  环境质量:20分钟述职见分晓

  上午9时,市环保局总工程师丁洪彦带队的考核第三组首先来到了铁西新区。

  一名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汇报了2004年铁西新区的环保工作业绩:通过3年“创模”,目前铁西新区已获得 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称号,如今正在申报国家级工业园区。作为曾经集中全市工业总量60%以上的重工业城区,铁西通过产业 结构调整、产业布局调整,已焕发出新的活力。

  同时,为了真实准确地得出铁西空气环境质量、噪声环境质量监测数据,市环保局还对该地区进行了连续一周的跟踪 监测。

  市民满意率:300张问卷一张一张填

  这边副区长进行环保述职报告,那边10名环保志愿者负责的市民满意率调查也在紧张进行中。

  负责市民满意率调查的工作人员神秘地拿出一个牛皮纸袋,让铁西环保局的同志抓阄儿:1号、7号、14号,这都 是什么意思呢?

  原来,为保证问卷调查的真实性,市环保局事先将各区县的政府部门、学校、工业企业、社区、公共场所等5类人口 聚集区的10多个单位编上不同的编号,然后让铁西区随机抽取2个作为民意测验点位,进行问卷调查。最终,东药集团沈阳 第一制药厂、化工研究院、十二路街道世代社区、第100中学等10家单位,成为问卷调查对象。

  记者上午11时左右在沈阳化工研究院看到,该院的30名职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正在认真地填写问卷。“您认为 铁西新区领导班子对环保工作是否重视?”“您对身边的环境状况是否满意?”该院一名女职工很快在问卷上打挑填完了问卷 。“铁西这几年的变化实在太大了,这样的环境我们感到满意!”

  信访满意率:40个投诉电话挨个查

  咦,这边怎么像抽奖似的,在电脑上派号呢?原来,市环保局将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受理的信仿案件名单输入微机,随 机抽40件,进行电话回访。

  “喂,您好!我们是沈阳市环保局的,正在对铁西区政府领导班子进行考核。请问对铁西区环保局处理的老百姓烧烤 店油烟扰民一事,您对他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接听电话的赵女士表示:“十分满意。”

  但记者注意到在实际的回访中,也的确有个别投诉问题的市民对环保部门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但对处理结果不满意 。对此,考核小组还将酌情进行现场考查,再作最终评定。对于那些经过环保部门检测结果并不超标,但个别仍不满意的事件 ,市环保局表示会分门别类对待,不会让区局受“委屈”。只有信访人满意率达90%以上才能得该项指标的满分,低于80 %的不得分。

  据悉,对全市16个区县(市)领导班子的环保考核将持续3天。最终,考核的环保指标将纳入市委对区县领导的考 核体系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