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大型奇石展开幕 万千奇石汇羊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2: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11日消息(记者李佐铿 陈菲 通讯员彭淑芳)广州目前最大型的奇石展目前正在广州的芳村区花卉博览园举行。据了解,本次奇石展览会期为1月6日至15日,得到全国各地奇石协会的支持,是广州有史以来品种最齐全、数量最多的奇石展览会。其中不乏奇石精品。记者了解到,有天然形成的猿人头像浮雕石、超过2平方米的天然水冲石屏风、超大型红色玛瑙石、以及太湖石、灵壁石、彩釉石、戈壁石、孔雀石等稀有品种。最贵的展品价值可以达到数百万人民币。
广州大型奇石展开幕万千奇石汇羊城(组图)
奇石形态各异,千变万化

  这次奇石展览会吸引了来自广西、新疆、内蒙古、山东、江苏、安徽等地的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奇特石头近200个,数量超过1万枚。主办方在活动期间还邀请了奇石届的权威专家进行“石话石说”奇石产业发展论坛、奇石特搜、奇石估价等有趣的活动,给奇石爱好者们一个了解奇石、鉴赏奇石机会。
广州大型奇石展开幕万千奇石汇羊城(组图)
展会场内奇石爱好者络绎不绝

  据了解,奇石讲究质地、造型、寓意的完美结合。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奇石爱好者成上升趋势,鉴赏水平不断提高,大部分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地区有奇石爱好者近十万人,每年奇石的成交量达5亿万。
广州大型奇石展开幕万千奇石汇羊城(组图)

  这座深绿玛瑙王产自内蒙古的大沙漠,高约80厘米,宽约70厘米,重量达1500斤,据说是目前同一品种中最大的玛瑙王石,价值380万元。目前收藏在全国最大的私人藏石馆“华夏奇石馆”
广州大型奇石展开幕万千奇石汇羊城(组图)

  这块重达7吨的广西柳州黄腊石成为广州奇石展览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这块石头的正上方有一个天然的凹位,四周形似佛手。其被命名为“天池承露”,寓意圣洁吉祥。目前的价值为36万元
广州大型奇石展开幕万千奇石汇羊城(组图)

  这块石头上的颜色和花纹,酷似传统吉祥物“飞龙”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章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