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款警察”两千赃物将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27 扬子晚报
“大款警察”两千赃物将拍卖(图)
林福久的赃物。

  百余平方米“铁笼”内陈列的2000余件物品将变成资金上缴国库。这些物品是“中国第一大款警察”林福久所得赃物,辽宁鞍山市恒托拍卖行将在下周对其进行公开拍卖。这是辽宁省继“慕马案”赃物拍卖后,第二次大规模公开拍卖罚没物品。据悉,林福久本人的绘画作品也在其中。

  号称“中国第一大款警察”的林福久有附庸风雅的癖好,正是因为这样,他不择手段地得到了各种各样的玉器、瓷器、字画。从2003年秋开始,为陈列这些赃物的“铁笼”已经开始在鞍山市辽南古玩市场建造。

  “铁笼”实是仓库。鞍山市辽南古玩市场的二楼有一块百余平方米的空地,四周加上铁网便成为了陈列林福久赃物的仓库。从仓库建成时起,相关部门开始往里面运送各种赃物,这个运输的过程一直持续了近两个月,直到2004年春节才基本全部入库。

  “很多瓷器、玉器都易碎,运输不是很方便,而大的玉器搬运起来更为困难,要好几个人一点点挪才能放进去。”古玩市场内一位业户见证了整个搬运过程。

  “一个人能有这么多东西?那房子得多大啊!不可能。”“他弄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啊,往哪摆啊。”古玩市场内的顾客看到这些赃物时都不敢相信这竟是一个人的赃物。在得知林曾拥有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林家庄园”后,人们更加气愤。

  直属于鞍山市财政局的恒托拍卖行目前正在筹备各项拍卖事宜,据悉,各种拍卖品目前已经确定了起拍价格。工作人员表示,不出意外,公开拍卖将在本月20日左右进行。

  目前,拍卖会举行的地点暂定为鞍山市产权交易中心三楼的会场,但如果参加竞拍的人数众多,拍卖行将租用更大的会场来进行现场拍卖。

  此次公开拍卖的赃物中,主要包括玉器、瓷器、象牙雕、字画等几大类,共有2000余件物品,据介绍,其中瓷器、玉器较多,字画类物品所占比例较小,除了有当代画家范曾的人物画作品外,还包含了林福久本人的绘画作品。

  “林福久本人是个绘画爱好者,他的画我看过,严格地说,从学术上讲没什么收藏价值。”鞍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刘震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介绍,林福久案发前一直是鞍山市美术家协会的会员,2001年加入美协。(据华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