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铁岭警察雇人投票续:有关部门表示要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36 时代商报

  昨日本报报道了铁岭市在评选2004年度“铁岭市十佳公安民警”过程中,有个别警察在网上投票过程中,采用包网吧、雇青少年投选票这样不光彩的手段,为自己在评选中获利。此事一经报道,立即引起了广大读者和相关部门的关注。

  网上投票占几成?

  昨日记者在铁岭市公安局宣传科采访了王占林科长。

  据王科长介绍,网上投票和当地两家报纸的选票加在一起共占参评者最终分数的50%,另外一半是评委打分,所以,如果网上投票出了什么问题,对参选者的总分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电脑投票有难题

  “我们之所以要进行网上投票,就是为了扩大评选工作在铁岭百姓当中的影响,使偏远地区关心和支持警方工作的老百姓能有一个参与评选的机会。”王科长说:“之所以这次网上投票没有采取‘一台电脑只能投一次票’,是因为我们考虑到目前铁岭地区的电脑普及率还不是很高,很难保证人手一台电脑,那样做就会失去网上投票的意义。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办公室只有一台电脑,却有两名工作人员,总不能只有一人投票,而剥夺另外一个人的投票权吧。”

  发现问题坚决查处

  对于网上投票出现的问题,王科长表示,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他说:“早在去年12月中旬,我们铁岭市局就专门下发了一份通知,其中特别强调了评选工作的纪律,要求评选工作一定要公平公正,绝不能出现问题。”

  另据记者了解,关于此次评选的结果,铁岭市“评选活动办公室”还没有最终公布,对于入选“十佳”的公安民警的奖励,王科长说:“主要是以精神鼓励为主,记三等功一次。”

  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时代商报记者 闫玉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