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夜里发现汉墓 清晨便遭哄抢 已有一民工主动上缴文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9日晚,武汉开发区石岭村一工地挖出6座千年古墓,不幸的是,其中4座惨遭人为破坏,一批珍贵文物被哄抢。
夜里发现汉墓清晨便遭哄抢
《楚天都市报》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6处墓地呈直线分布,南北朝向,每座相隔不到10米,其中4座墓地已遭损坏,破损的棺椁散落一地。

  一知情民工称,当晚9时许,一辆铲车突然挖出了“黑泥”,再往下挖,赫见整块棺木(如图)。不久,另外几处施工点也陆续发现棺椁。昨日一早,竟有一些人带着铁铲、铁锹等工具,强行掀开棺椁,将棺内文物哄抢一空。

  据武汉市考古所第三研究所主任许志斌现场查勘后初步判定,墓群系西汉时期墓,距今约两千年左右,从现场分析,4座遭到哄抢的古墓已被彻底破坏。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公安分局、施工方的负责人接报后赶到现场,责令现场作业的70台挖土机全部停工,干警们随后在古墓周边设立警戒线。

  昨日下午1时许,一位民工主动上缴了一件文物——镀金马衔。许志斌看后称:“此为马车配件,该型马车相当于现在的奥迪车,由此推断,墓主的身份肯定不低,至少在贵族以上。”

  警方表示,将全力追查其余文物的下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