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在同性恋群体中开讲"防艾"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2:20 新闻晨报

  参加者文化素质普遍较高目的是在同性恋人群中启动同伴教育

  据新华社武汉1月11日专电

  武汉市武昌区计生协会日前为27名男同性恋者开课,为他们系统地讲解艾滋病防治的有关知识。协会秘书长刘姝姐说,虽然以前也在同性恋人群中开展过相关知识培训,但以上
课的形式比较系统地讲述艾滋病防治知识,这在武汉地区尚属首次。

  武昌区计划生育协会经过准备,在这个区的同性恋人群中挑选了27名男同性恋者参加这次培训。参加者包括高校在读研究生、社会青年以及知识分子等,他们的年龄从18岁至74岁,涵盖了多个职业和阶层。为他们进行培训的“讲师”,是美国帕斯机构驻北京的官员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的工作人员。

  刘姝姐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培训比较系统,参加人员文化素质普遍较高,其目的是为了让他们起到一个“火种”的作用,在同性恋人群中启动“同伴教育”。

  不少同性恋者都组建了正常的家庭,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普遍感到了社会和家庭的压力,他们自身也感到十分困惑和痛苦。

  刘姝姐说,通过与同性恋人群谈心,让他们感到有人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提高安全意识,对他们降低感染性传播疾病和艾滋病的可能性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据记者了解,这次参加培训的男同性恋者都是自愿参加的。一名研究生“学员”表示,他对相关部门举行这样的培训表示感谢。他认为,政府在同性恋人群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非常有必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