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淹小区物管业主打嘴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5: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喂,是华西都市报吗?你们快来看看嘛,我们小区的农贸市场被水淹了半个月也无人过问!”昨日上午,九龙坡黄桷坪马先生致电本报称,由于下水道严重堵塞,他所居住的吉兴小区底楼已变成了“水城”。

  污水横流居民进出踩砖而行

  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一看,小区底层包括外围的十多家餐馆,以及内部的农贸市场。农贸市场内早已变成了一片“泽国”,满地流淌的黑色污水散发出恶心的味道。由于底层是进出居民楼的必经之地,大家进出都小心翼翼地踩着用数块烂砖临时铺成的便道通过。

  这种情况不仅让居民抱怨,农贸市场的菜贩们也憋了一肚子气。菜贩古大姐不停地抱怨:市场淹了都快半个月了,就是不见有人来过问。古大姐称,他们曾派代表找负责管理的物管方,要求尽快疏通被堵的下水道,可对方声称责任不在他们,应找业主委员会。

  各有说法物管和业主互不买账

  随后,我们找到了物管方———重庆强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王经理大倒苦水:“这不能怨物管公司,虽然挂着名可实际的小区管理权已全部移交给了业主委员会!”此外,王还指出,虽然农贸市场的管理权仍在物管,可下水道堵塞的真正原因在于业主在底楼出租经营的众多餐馆,“这些馆子每天产生大量的废油和残渣,日积月累将下水道堵住了,理应让他们负责疏通!”

  然而,业主委员会的说法刚好相反。据业主委员会李女士讲,去年11月18日,由于对小区物管的不信任,他们与之签订了“自治”协议,规定:“物管此后负责农贸市场底层与现有下水沟为界的管理,并保证下水沟及相连排水管网的畅通!”李指出,有字有据,物管为何推卸责任。至于是否为餐馆排污导致堵塞,李表示,正相反,是农贸市场的经营户每天产生的垃圾太多,才堵住了下水道。

  记者昨日下午发稿时获悉,物管公司提出,治理污水的费用一家出一半,但业主委员会方面态度强硬,不同意该方案。

  记者罗暄摄影黄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