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会网友14岁少女神秘失踪找骨肉父母奔波耗尽家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7:20 齐鲁晚报

  两个月前,淄博市一14岁少女跟网友见面后神秘失踪,她的父母随后发了疯似的到处寻找,并为此花费了8万多元。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在德州和张店警方的协助下,少女终于被找回。记者昨天见到了这名女孩和她的父亲,他们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酒店约会受辱被逼德州落脚

  这名14岁女孩叫童童,五六个月前,她学会了上网,在聊天中认识了单某,并通过几次电话。去年的10月31日,单某约她到淄博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大酒店里见面。童童在同学的陪同下跟单某见了面,后童童的同学离开。童童说,在酒店房间里,单某强奸了她,并于11月1日下午用刀子逼她去德州。

  童童回忆说,她被单某劫持着上了一辆桑塔纳。到德州后,单某强迫她跟他同住在一起,两个月里她跳过河,割过腕,都没死成。这期间,单某还逼着她出去打工。她也想逃跑,但单某威胁说已经掌握了她家的全部情况,如果童童敢跑,就“追到家里,当着面砍下你爸爸妈妈的腿”,她听后十分害怕,所以就不敢逃跑。

  家人找遍张店照片透出线索

  童童的父亲刘明在淄博市区张店做铝合金加工生意,他怎么也不相信这个事实,女儿乖巧听话,学习成绩也好,从不在外过夜,也没有社会上不三不四的朋友,会到哪儿去了呢,出了什么意外?几天的工夫,家人找遍了整个张店,但一直没有消息。

  一个月过去了,到2004年11月底,童童依旧下落不明。这期间,刘明得到消息说,童童失踪当天,是和一个同学一起见了一个男网友。在张店区公安局,童童的那个同学发现,一张照片上的男青年就是约走童童的网友。负责此案的民警告诉刘明,那个男青年姓单,河北衡水人,经常在德州出没,他们因此怀疑童童被劫持到了德州。

  电话传来信号德州遍地搜寻

  过了没多久,约在11月29日前后,刘明突然接到了童童打回来的电话,童童只说她在青岛,刘明追问她和谁在一起,为什么不回家,但童童只是一个劲地哭,电话就在童童的哭声中断了线。童童还活着!!!这无疑给全家人打了一针强心剂。民警调查后发现,手机号码是德州的,信号源也在德州,刘明立即赶赴德州找人。

  童童有个干爸爸叫赵林,是德州人,获悉消息后,赵林立即从厂里辞职,把铺盖卷搬到刘明家全力帮助找孩子。12月2日,刘赵两人匆匆赶到德州,开始在人海中寻找童童下落的蛛丝马迹。

  最初几天,刘赵两人租了辆出租车在市内转,几天下来,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两人商量后改变了策略,一方面雇了一些人,每人每天20元,四处寻找;另一方面,他们大量冲洗了童童的照片,随身携带,挨家挨户寻找。

  嫌犯落入网中少女平安回家

  刘明说,12月27日,童童又给家里打了电话,说单某约他们去青岛见面。得到这一消息后,刘赵两人立即返回淄博,与其他家人坐上火车赶往青岛。12月28日早上8时左右,火车驶过胶州,焦急中的刘明突然接到德州德城区城南刑警中队的电话,说童童已经在德州被找到,挟持童童到德州去的男青年单某也被他们抓获。

  在失踪近两个月后,童童终于回到了家。

  “为了找孩子,我花了8万元,几乎是倾家荡产,这两个月我走遍了德州的大街小巷,几乎找遍了德州附近的大小饭店,身上带的钱花完了就步行,每天步行五六十里,还好,孩子找回来了……”

  据悉,单某目前以涉嫌强奸的罪名被刑事拘留,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本报记者王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