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桃江县市场被大雪压垮 当地政府正积极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7:52 潇湘晨报
湖南桃江县市场被大雪压垮当地政府正积极处理
桃江县宏发大市场顶棚倒塌现场 记者 贺 琛 摄

  本报桃江讯 “咔嚓”一声巨响,惊醒了睡得正香的桃江县城居民高凯。天气太冷,他没有起床察看。可随后传来的阵阵尖锐的金属摩擦声,吵得他无法入睡,他便披了一件外套走到阳台上。眼前景象让他大吃一惊,他家对面宏发大市场西边的顶棚已坍塌,余下的顶棚在慢慢倾斜,大块积雪开始掉落。此时是10日晚11时许。

  就在高凯起床察看时,宏发大市场值班保安詹龙也发现异常,他马上打电话给市场负责人刘浩军。晚上11时30分许,刘赶到现场。当刘浩军正在市场内察看时,突然一声巨响,他回头一看,又一处顶棚塌下来,就赶紧跑了出来。

  到昨日凌晨2时许,益阳市桃江县城新建才2个多月的宏发大市场在暴雪堆积下垮塌,导致100多名经营户无法正常经营,并带来了数万元的财产损失。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宏发大市场是桃江县最大的集贸市场,面积有2600平方米。目前,该县安监局已开始调查此事。桃江县一位参与事故调查的工作人员称,初步的调查显示,坍塌是由于市场顶棚中间一个主要受力钢结构折断而造成的。估计与该处钢筋较细有直接关系,但是顶棚其他地方的结构不存在问题。

  负责处理此事的桃江县副县长伍春辉介绍,他得知此事后很快向县领导作了汇报,昨日上午还赶到宏发大市场察看,并当即指示市场负责人,要阻止经营户自行进入市场内抢运货物,防止发生新的意外,并要求市场负责人给予受损经营户适当的经济补偿。昨日,桃江县政府对经营户承诺,15天之内,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完成市场顶棚的搭建。而在这一过渡期,政府将帮助经营户在市场附近搭建一些临时摊位。

  据了解,桃江县从前日晚开始下大雪。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桃江县城时,积雪还有七八厘米厚。(特派记者 伍 俊 实习生 邓 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