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推进排堵保畅 确保今冬明春交通无大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8:26 浙江在线

  临近春运交通高峰期,目前本市又出现了部分时段、局部地区的拥堵现象。昨天,市政府特别召开了推进交通排堵保畅电视电话会议,韩正市长特别强调了要求各个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老百姓正常出行、确保城市(交通)安全有序运行、确保今冬明春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现象。

  韩正市长在会上强调,本市的路车矛盾依然是制约上海交通的最根本因素。从现在
起必须集中力量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确保到2010年建成轨道交通基本网络。同时,要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流量控制、交通管理三方面的工作,想尽办法保持交通合理的通畅程度。

  而通过落实公交优先、优化轨道交通换乘网络、控制占路和掘路施工等工作,将成为近期工作重点。年内建成20公里公交专用道,启动快速公交网BRT试验线项目,将推进优化公交线网。

  据悉,今年本市还将建成覆盖中心城高架和地面主要路口的信息采集系统及高架交通信息诱导系统,加强停车、公交、出租信息调度管理;落实轨道交通增能措施,实现换乘“一票通”;建委等部门将对全市占路和掘路施工项目进行有效管理,尽量减少不合理和违规施工给交通带来的影响。

  来源:

  青年报 作者:董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