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州今年春运将发送2030万人次 高峰在2月4-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1月25日开始3月5日结束 节前高峰预计在2月4~6日出现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春运广州地区发送旅客总量预计为2030万人次,同比增长3%。其中广州站节前预计发送200万人次,最高峰日发送旅客20.5万人次。

  节前3天将现客流高峰

  广州地区2005年春运将于1月25日开始,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广州地区2005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总量约为2030万人次,较2004年增长3%。其中铁路客流基本持平,人数略有增加,公路客流增幅约为3%,民航客流仍将上升,水路客流将呈下降趋势。

  今年节前春运,预计广州火车站发送旅客200万人次,同去年195万人相比,增长2.5%。节前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在2月4日(年廿六),2月5日(年廿七),2月6日(年廿八)三天,广州站日最高发送旅客人数可能达到20.5万人次。

  春运进站旅客要测体温

  为应对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广州火车站制订了2005年广州站春运异常情况下旅客运输安全应急10套预案,包括非典防治工作预案等,并组织职工进行了演练。

  按照非典防治工作预案,在正常情况下,严格执行旅客进站体温检测制度,确保所有进站旅客接受体温检测。

  对体温在38℃及以上不伴有干咳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旅客,应停止其旅行,劝其到医院进行治疗;对体温超过37.5℃以上并伴有明显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旅客,通知“120”救护车护送往医院发热门诊诊治,并报告所在铁路卫生防疫机构;持有医院否定非典诊断证明或排除非典病人的发热旅客可继续旅行。

  按照非典防治工作预案,一旦出现疫情时,车站将对旅客进行双重体温检测。

  滞留10万人要封锁通道

  另外,如果遇上10万人次旅客滞留车站的情况,火车站会向总公司申请将行包运输中心到达仓库腾空和东副楼一起作为旅客临时候车地点。请市指挥部协调解决封锁进入广州站广场的通道,禁止一切车辆进入车站广场(执行任务除外)。

  如遇暴风雨天气等自然灾害,到达列车晚点、始发列车无法正点造成积压客流时,将利用一切可以候车的地方安排旅客候车。遇火灾、爆炸恐怖事件时立即切断电源,立即组织旅客疏散(一是疏散到广场,二是疏散到站台)。启用遇突发情况紧急疏导路线,地铁口由当班人员负责组织旅客引导到安全地带,必要时采取关闸封闭。(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肖国兴)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