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惠安海域发现搁浅鲸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2:43 CCTV《第一时间》

  10号上午,在福建崇武大阼半月湾,有一只鲸鱼搁浅在海滩上。当地渔民发现时,鲸鱼已经死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只鲸鱼侧躺在海边,肚皮上有一道两米长的伤口,体表皮肤有多处伤痕,血迹斑斑。据最先发现 鲸鱼的渔民介绍,早上六点多钟,他要出海打鱼时,就看到这条鲸鱼搁浅在海滩上,当时鲸鱼已经死亡。而鲸鱼肚皮上的伤口 ,可能是当地渔民企图
切割鲸鱼肉造成的。

  当地海洋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和几名渔民几经周折,才把这头鲸鱼拖上了岸。海洋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专家也在现场对 死亡鲸鱼进行勘察。经测量,这只鲸鱼长4.3米,重约一吨。

  闽南黄金海岸海洋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副主任胡志明:这个叫胡氏中缘鲸,死亡原因要等进一步解剖才清楚,死亡时间 大概是7、8天。

  据了解,专家们将会对鲸鱼进行解剖,以确定其死亡原因,而这条鲸鱼最终将会被制作成标本。

  鲸鱼编后

  据我们了解,鲸鱼搁浅在海南等其他沿海地区也曾多次发生过,搁浅的原因也有很多种解释,比如为了追逐食物,或 者由于水域污染,还有的因为生存环境恶劣而患上了忧郁症而自杀等等。而如果这种种原因中真有人为的因素,或者鲸鱼身上 长达两米的伤口真是人类造成的,那实在是太残忍了,经过海啸事件的阵痛,我们真的希望,人类和大自然、和动物能够和谐 生存,这样才能使一些悲剧得以避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