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去年反腐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97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1: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志伟在向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做工作报告时透露,去年我市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明显增加,我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174件,比2003年增加了23.4%。其中涉及金额5万元以上的案件有169件,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8人,包括3名副厅级干部。通过办案,检察院共为国家、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9700多万元。

  刘志伟说,今年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职务犯罪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同时结合办案工作,对腐败现象的高发区域和重点行业进行研究和剖析,通过发出检察建议等形式,督促有关单位建章立制,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整治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立新昨天说,今年我市法院将在审判中更多地运用调解手段。在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徐立新向大会做法院工作报告。他说,全市法院去年共受理各类案件68000多件,比2003年上升2%,审结率比2003年下降0.3%。其中,刑事、民事和行政案件数量都有明显增长,而执行案件数量则下降了8.8%。徐立新认为,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更多地运用了调解手段,在一审民商事案件中,通过调解结案和调解撤诉结案15755件,占结案总数的50.5%,很多当事人不需要申请强制执行就能实现权利。

  在谈到2005年工作时,徐立新说,在符合司法程序的前提下,法院将进一步完善诉讼快速裁判机制,扩大简易程序适用的范围,简化普通程序案件的审理。另外,还将进一步强化诉讼调解,加强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积极参与社会大调解,推动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处理机制的建立。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