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到结婚高峰期 太原市婚姻登记处挤满成双结对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22:22 山西新闻网

  中新山西网1月12日电岁末年初,又到结婚高峰期,加上如今婚姻登记手续相当简化,近日,太原市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都挤满了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们。

  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民政局,满脸透着喜气、成双成对的新人们挤满了小小的婚姻登记处,队伍一直延到了门外的走廊里。记者抓住机会采访了工作人员,据她们讲,仅昨日一上午,就发了20多份结婚证,而自元旦后,该处已办理了2800多个结婚登记。

  据太原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分析,今年年初登记结婚的人大幅增多的主要原因是,新的《婚姻登记条例》、《婚姻法》颁布以来,办证程序相当简化,只要持身份证、户口本便可,整个过程不过20分钟。(来源:山西商报记者:张星)网络编辑国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