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色经济助农增收奔小康 恩施市特产收入逾1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0: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通讯员伍功勋、沈维菊、张玲报道:上月28日,恩施市盘点2004年的收成情况表明,特色经济已成为该市农民增收的强力支撑:全市特色农产品基地稳定在97万亩以上,特色农产品收入达13.4亿元,占全市农村经济总收入的66.5%。

  恩施市的特色农产品主要有茶叶、烟叶、魔芋、草本药材、草食畜牧业。该市拥有世界上唯一的独立硒矿床,被誉为“世界硒都”,境内出产的烟叶、魔芋、药材等产品因富含
有机硒,形成了很强的品质优势。加上高达64%的森林覆盖率,为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同时,海拔高、垂直变化大造成的季节差异,又为发展反季节蔬菜提供了条件。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立足于“特色兴市”,成立了药、茶、魔芋等专业办公室,重点扶持特色品牌和龙头企业,使九洲牧业、华龙茶叶、宏业魔芋、长友农业、峰岚板党、高岭药庄等一批特色产业化龙头企业迅速成长壮大,产品销售总额突破5亿元,直接为农民提供现金收入4亿多元,辐射带动近10万农户。

  目前,该市已在武汉、宜昌、长沙、广州等地,建立了稳定的高山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畜产品、茶叶、板党等销售市场,30多种特色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富硒魔芋、党参、窑归、紫油厚朴、茶叶等远销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市场,年创汇已突破200万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