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攀比风作怪贺卡消费“累”坏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4:50 山西晚报

  本报1月12日热线消息(见习记者张洁)“今年的贺卡太贵了,我上初二的儿子上个月花在买贺卡上的钱就有50多元。”今日,本报热线频繁接到家长的反映:贺卡年年翻新,可价钱也随之水涨船高,孩子们却要紧跟“潮流”,购买最新款的贺卡。

  记者在学校周边采访发现,小商贩给学生提供的贺卡一般分为两类,一类价钱便宜但样式相对落后,另一类就是价钱在5至10元的最新款式贺卡。一个小贩指着放在显眼位置的新
式贺卡说:“虽然这种卡相对昂贵,但大多数学生还是选择买它。”

  而一名初中生用于购买贺卡的钱,更让记者吃惊。“我们班好多同学把一个月的零用钱都买了贺卡,大约每人要花30元到50元吧。”

  虽然贺卡如此昂贵,学生们仍然趋之若鹜,太原五中的刘老师分析说,这种现象的产生,主要是学生们相互攀比的思想在作怪,家长与学校都应该加强引导,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徐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