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良网站教娃娃占卜 专家建议加大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5:1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莹)“我女儿从网上占卜出自己期末考试将会考班上前三名,最近连书都不看了。”昨天,沙坪坝的杨女士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女儿今年才上小学六年级,目前临近期末考试,反而不再看书,还自信地告诉她,自己肯定是班上前三名。而女儿的自信,竟是从一家叫“易经数码”的网站上占卜而来。

  按照杨女士提供的网址,记者登录“易经数码”网站,发现里面内容颇丰,占卜类别
十分详细。记者以一名初一学生的身份注册,打开了“校园风水”栏目。栏目里分别列举了诸如“录取第一志愿最佳风水方位”、“减少上课被老师点名最佳风水方位”、“成为老师和长者疼爱对象的最佳风水方位”在内的十个占卜内容,分别对学生的起床时间、闹铃摆放、颜色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嘱咐”,并显示出“将闹钟定位在西北方,黑色用具并排放在东方,以免迟到”等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占卜结果。

  记者注意到,该网站注册人数已经超过16000名。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非常担心,女儿说班上的同学很多都知道这个网站,而且都经常上去“占卜占卜”,并且深信占卜结果。杨女士说:这些迷信网站对于充满好奇心且是非辨别能力不强的学生来讲,危害相当大。

  据悉,这类占卜网站目前也到了泛滥的地步,数量多得惊人。在“百度”搜索网站上输入“占卜”,不到一秒的时间内记者就找到了2350000个相关网页,有些网站还提供各种算命软件下载。

  随后,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表示,长期接触这类迷信信息,很容易使青少年思想走上极端,小到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大到学业、情感的选择,都会被这些信息所左右,这会导致他们逃避责任和不敢面对困难,甚至可能由此形成消极的人生观。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大对这类网站的打击力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