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专题 > 正文

头剧痛喷射性呕吐广州今年发现首例流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6:24 都市快报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第八医院获悉,该院今年收治的首例“流脑”(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患者目前已痊愈,与其密切接触的人暂未发现感染。

  该患者是一名在广州打工的广西男青年,19岁。去年12月27日,他开始出现流脑症状:喉咙痛、头痛、呕吐、昏迷,经确诊为流脑,并于12月31日被转送至广州市第八医院。

  当时,他一度高烧40℃,神志不清,全身皮肤出现多处瘀斑。经过治疗,目前该患者已痊愈,不日出院。

  流脑是由脑膜炎双球菌引起的冬春季节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多发生于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只有少数成人发病。

  脑炎双球菌通常寄生在病人和健康带菌者的鼻咽部,当这些人说话、咳嗽、呼吸、打喷嚏时,病菌随着飞沫飘散在空气中,健康人吸入后,在抵抗力降低的情况下,就会感染发病,如不及时诊治常于24小时内危及生命。

  据介绍,流脑的初期症状,主要表现是发热、头痛、咽痛、上呼吸道分泌物增多、流涕、咳嗽等等,很像感冒。因此,往往不被人所重视,延误了治疗。

  流脑重度症状为突然高热、剧烈头痛、喷射性呕吐、头颈强直,皮肤有出血点,大、小便失禁,昏迷,抽搐等。

  专家提醒,出现可疑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我国局部地区发生流脑疫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