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排村”事故责任者昨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6:42 深圳商报

  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长排村”事故责任者昨被起诉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特约通讯员何尔海)昨日,龙岗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因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而被提起公诉的布吉长排村管理处总经理戚观养。

  据介绍,戚观养因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于2004年9月4日被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刑事拘留,同月30日经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龙岗区人民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经审查,2004年8月31日11时许,龙岗区布吉草埔长排村111#东侧挡土墙坍塌,造成居住在该挡土墙下工棚内的张某某和汤某某母子被掩埋死亡。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分院鉴定,该挡土墙不按设计图纸施工,材料不合格,偷工减料严重。该挡土墙是戚观养负责的长排村管理处于2002年4月27日与刘聪(已批捕)签订协议,由刘聪的施工队施工修建,并由管理处工作人员郑志兴(已批捕)负责监督检查,完工后由郑志兴签名验收。

  2004年6月24日,龙岗区布吉国土部门在巡查时发现该挡土墙存在安全隐患后,通知长排村管理处采取措施治理。接通知后,管理处并未按要求及时进行整改治理,从而造成该挡土墙坍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检察院认为,戚观养对施工单位违反国家规定降低工程质量标准、造成重大安全事故负有直接责任,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37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戚观养对被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辩护。龙岗区人民法院择日将对此案做出判决。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毕国学特约通讯员何尔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