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襄汾花炮爆炸:死亡人数增至25人负责人在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30 北京青年报
襄汾花炮爆炸:死亡人数增至25人负责人在逃(图)
供图/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月12日电 记者从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12日下午1时,山西襄汾县襄浏花炮厂爆炸事故抢险工作已基本结束,经仔细清理没有发现新的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共造成25名工人遇难,另有9人受伤。记者12日下午从襄汾县政府获悉,襄浏花炮厂爆炸事故善后工作已经展开,遇难者的赔偿标准初步定为每人15万元。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25名遇难者中已知有16名女性工人,5名男性工人,另有4人无法辨认,有关部门将采取DNA手段进行鉴别。

  据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晋英介绍,经过现场抢险和清理,此次爆炸初步认定为生产事故,事故调查组于下午成立并立即展开调查。

  记者从襄汾县人民医院获悉,死伤工人多为烧伤或窒息,6名重伤员已有5人转至临钢烧伤医院,另外1人也被送往临汾市医院抢救,3名轻伤者继续在襄汾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除当地市县政府外,山西省派出的一名副省长11日晚也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救伤员。省里派出的医务人员也已投入抢救工作中。

  这起事故发生在11日14时30分左右。目前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了解,花炮厂的业主逃匿,公安部门正在搜寻。

  另据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报道现在爆炸现场里面还有明火,所以里面的原料仓库即炸药库以及一些半成品都还有爆炸的可能性。而据现场搜救人员介绍,废墟里面可能还埋有其他的人员。一些村民也向记者反映他们的亲属还没有找到,据此说明伤亡数字可能进一步增加。

  记者从当地政府和周围村民那里了解到,这个烟花爆竹厂建于1989年,营业执照、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和爆炸品储藏许可证三证齐全,是一个正规厂家。该厂主要是生产烟花和礼花弹,每年的生产量能够达到1500箱,应该说是一个规模比较大的企业。该厂共有员工240多人,但爆炸时在现场的只有100多人,所以相对而言造成的人员伤亡还不算太多。至于爆炸原因,据当地的救援人员推测,可能是这个厂子里面自己运送原料的车辆产生明火引发的爆炸,最终结论还要等待调查的结果。

  作者:陈忠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