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潍坊:爱心涌向五胞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宋学宝 通讯员 赵贵军 报道

  本报潍坊讯1月10日,记者再次在潍坊人民医院见到五胞胎的父亲王淑才时,他的脸上已没有了前几天的愁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多亏了好心人哪,要不我真不知道怎么养活孩子们呢!”

  去年12月30日,王淑才的妻子陶晓娜在潍坊人民医院生下了两男三女,但五胞胎的到来带给他们的不全是欣喜,伴之而来的还有不尽的忧愁。据了解,王淑才是安丘市红沙沟镇上头村人,陶晓娜是安丘市黄旗堡镇高家庄村人。在此之前,两人都在安丘城里打工,收入加起来每月有七八百元,生活还说得过去。但孩子们的到来却使形势陡转。两人不到万元的积蓄仅保胎住院就花了个净光,而小孩由于早产,身体虚弱,需要特别护理,5个孩子每天需要两三千元费用。今后出了院,5个孩子的生活费用也将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到目前,夫妻俩已负债4万多元。

  令他们夫妇感动的是,社会各界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一个落款是“朋友”的中年男子送来一个装有600元钱的信封;山东景芝酒厂职工向其捐款5000元,安丘市民政局从“爱心一日捐”款项中拿出5000元钱,作为救助五胞胎的专项捐款;杭州一家奶粉生产厂家也表示愿意免费为五胞胎提供两岁前所需全部奶粉……这些都让王淑才夫妇感到莫大的安慰。他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克服一切困难把孩子抚养成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