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想飞长沙到泉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7:49 潇湘晨报
想飞长沙到泉州(图)
62名乘客辗转一天才回长沙,在福建晋江机场挨冻两小时

  东航解释延误因天气原因,表示将给乘客满意答复

  本该前晚到的这些乘客昨日才抵达长沙,图为他们在机场收拾行李时,一脸无奈记者 马 静 摄

  昨日,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外,10来个刚下飞机的乘客把行李包搁在地上,并没有马上要离开的意思。他们本应于前晚抵达长沙,结果被拉到了福建,辗转才回到长沙。虽然其中有天气的原因,然而相关工作人员的态度更让他们心寒。与他们遭遇到一样待遇的共有62名乘客。

  一觉醒来发现不是长沙

  1月11日晚上7时许,在成都出差的刘泽权,同其他乘客一起登上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简称东航)2626次航班。飞机起飞后,刘便沉沉睡去,他喜欢一觉醒来就到达目的地。

  两个小时后,飞机到达长沙境内,但长沙地区天气寒冷,且上空有浓厚雾气,能见度非常低,飞机无法找到机场的降落点,不得已只好继续前行,直至飞到南昌,飞机才得以降落。此时,刘泽权从梦中醒来,以为到了长沙,于是起身准备提行李下机,工作人员却告知暂时不能下机,把他弄得莫名其妙。当得知降落点是南昌而不是长沙后,他失望极了。“我是做生意的,时间就是金钱,我坐飞机就是想要赶时间,没想到一觉醒来,竟然到了其他地方。”刘泽权说。

  路途辗转挨冻受饿

  到达南昌时,已是晚上9时40分。2626次航班上共有百多乘客,其中62名目的地在长沙,这些乘客考虑南昌离长沙不远,纷纷要求下机改乘火车,但这一要求被机上工作人员以“为保证乘客安全”为由拒绝。

  在南昌停留40分钟后,飞机载着所有旅客直飞终点站——福建泉州晋江机场。到达福建泉州晋江机场时,已是晚上11时40分,62名飞长沙的乘客却被搁在晋江机场停机坪里等候返长航班。“大家全都站在停机坪里干等着,又冷又饿,直打哆嗦,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来管我们,乘客应享的服务到哪去了?”来长沙出差的汤丁在成都工作,原本约好客户昨日上午见面,但前日晚却还在福建的晋江机场吹寒风,他说,直至凌晨,晋江机场才派出大巴将乘客送到离机场20公里的泉州一酒店。据刘泽权介绍,到酒店后,他们要求航空公司安排晚餐,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忍饥挨饿一通宵,直到昨日早上才吃上早餐。

  昨日上午11时许,汤丁和刘泽权等44名乘客,作为第一批返长乘客登上飞机,一个多小时后到达长沙。截至昨日下午4时,仍有18名乘客滞留在福建。

  东航公司已着手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东航总部投诉电话,听完介绍后,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没接到顾客对2626次航班的投诉,总部对此事并不了解。他初步分析认为,造成这种现象主要是受天气影响。

  他说,近一个星期内,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寒冷天气都严重影响了航班的正常运作。之所以选择南昌,可能是考虑到有62名乘客的目的地为长沙,想等长沙天气好些,再飞回去,但由于天气依然恶劣,只好放弃,直飞福建泉州。“估计飞到泉州后,让乘客下机等候,也是想立刻安排好返回长沙的航班。”

  对乘客在寒风中等了近2小时一事,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东航公司在泉州是由代理商经营的,由于事发突然,加上时间已晚,而东航公司泉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较少,待工作人员联系好酒店,做好安顿工作后,已过了两个小时。受冻2小时的乘客当然产生不满情绪,对此他表示理解。同时,他还表示,公司会尽快查清事件原因,给乘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本报实习记者 肖 娟 记者 龙 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