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评说)开会何须留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02 荆楚网-湖北日报

  滕以来

  岁末年初,正是各企事业单位的会议高峰期,如总结会、计划会、职代会、政工会等,往往要一个接着一个开。开好这些会议,诚然是必要的,但逢会必发纪念品,却让群众甚为反感。正如一“顺口溜”讽刺的那样:“这会那会必纪念,会后人人大把攥,时髦礼品好价钱,反正都是花公款!”

  笔者以为,一些特别值得纪念的会议,承办方为在若干年后还能唤起与会者的回忆,统一制发一种花钱不多又确有实际纪念意义的小礼品,馈赠于大家以留作纪念,还是情有可原的,但像上述一年一度的惯常性会议,就实在没有必要再留什么纪念了。假借会议纪念之名,谋那点让人说三道四的小私利,不仅有失与会者的个人身份,更有违会议本身参政议事、代表群众利益的初衷。

  按常理来说,大凡有资格开会者,除了单位的领导干部,就是群众推选的代表,其思想觉悟应该不会太低。会议即使不发纪念品,他们也能照常参加。不妨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彻底破一破这个陋习,看看谁会因为没有纪念品而罢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