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呼吁 关注教师心理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0 汉网

  “老师的压力太大了,我们也是普通人。”11日,政协委员陈荣华提出“关注中小学教师的心理健康”提案。

  陈荣华是武汉市四中的高级教师,她说,一位高中班主任每天的时间表是这样的:7时到校,12时跑回家吃饭,20时下班,回家后策划第2天的班级管理和课程进程,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1个小时以上。

  “我认识的一位老师,有一次对学生说‘你死了骨灰要冲到下水道’。这样的话让我十分吃惊,他其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老师,只是心理压力太大了。”

  市民进桥口工委曾做过一个调查,发现有些老师患有头疼、神经过敏、对异性兴趣减退、责怪他人制造麻烦、健忘等生理和心理疾病。

  陈荣华建议,应尽快采取措施为中小学教师建立健康档案、建立心理健康检查制度。 (记者裴道彰 袁琦 通讯员李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