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专家来哈谈清冰雪:使用融雪剂要有最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0 黑龙江日报

  本报12日讯今天,由建设部信息中心主办的“道路除冰雪应急安全处置及环境治理新技术、新设备交流研讨会”在哈市召开。会后,记者就融雪剂使用问题采访了北京市环卫设计科研所所长吴文伟。

  据吴所长介绍,北京清雪的原则是“以机械清雪为主、融雪剂清雪为辅”,北京市经过研究已制定了地方融雪剂使用标准。然后再经过招标、采标、样检三道程序,达标的融雪剂
才会得到推介。北京市是绝对严禁使用工业盐的,并且有具体的追究制度。除此之外,北京市清冰雪是根据降雪量、温度等条件,确定使用液体还是固体融雪剂的。比如,雪厚度达到5厘米,他们就会使用浓度15%%至20%%的液体融雪剂,每平方米路面撒80克。

  针对哈尔滨使用融雪剂后出现结冰现象,吴所长说,冰城温度较低,适合使用固体融雪剂,而且应该在降雪前撒在路面上,这样才能形成保护层,减少雪与路面的接触,雪落地才不会形成冰底。受温度限制,每个地区的具体情况不同,所以北京使用融雪剂的方法也不太适合哈尔滨,哈尔滨应寻找一套适合自己区域清冰雪的最佳方案。

  又讯在此次“道路除冰雪应急安全处置及环境治理新技术、新设备交流研讨会”上,哈尔滨市城管局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哈市清冰雪的工作方案,包括清冰雪的等级化管理、细化清冰雪时限和标准、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合理使用融雪剂、清冰雪市场化运作等措施。(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雪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