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远的家——记宁夏广电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12 宁夏日报

  宁夏广电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是个温暖的家。

  1994年,党支部成立,如何把大家团结在一起,如何让老同志依旧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成为当务之急。

  当时有位老同志经常来找麻烦,对一些政策性问题不满意,牢骚满腹。前任党总支书
记、离休副厅级干部张柏楷不推诿,不抱怨,一趟趟往老人家里跑,解决生活难题,谈谈心,久而久之,老人不到单位闹了。

  照顾一个人的生活和感受并不难,难在全局4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工作了一辈子,乍一退休,都有被社会遗弃的感觉。张柏楷通过自己的努力向每一个老人传递了“家”的感觉。

  为了规范管理,张柏楷协同党总支部的同志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且以身作则。

  为了加强相互沟通,促进学习,张柏楷还发挥自己的长处,撰写文章做思想引导。

  付出终有回报,自1994年以来连续5次被评为宁夏广电局先进党支部,2001年被评为自治区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张柏楷付出了很多。多年来,身患癌症的他不顾大家多次劝说,带病坚持工作,直到病重去深圳看病,仍频频打电话对同志们交代对总支工作的设想和一些未定事宜。他在留给大家的告别遗言中写到:党总支的每次活动,每一个笑容,我永远忘不了。我多想再听一次大家的欢声笑语啊!

  这种用生命传递的来自大家庭的温暖,让每一位离退休干部感受到了被重视、被关心,他们则用实践回馈着他们的热情。山区5个高山转播台的职工工作环境很苦,生活单调。党总支部组织部分老同志带着自编的文艺节目和自己写的祝词、诗歌条幅前去慰问。贫困山区、希望工程、洪水灾区,支部也多次组织党员捐款捐物。

  请看一位80岁高龄的退休老工人康维国写的入党申请书:“解放前我当过放羊娃,做过长工,生活一贫如洗。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教育了我。退休后虽年老多病,但我在有生之年的奋斗目标没有变。我愿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活动,努力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

  这是宁夏广电局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用工作换来的不老青春。(本报记者 高鹏实习生张发泰)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