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军区全面推进部队建设跨越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32 新华网

  历时两天的吉林省军区党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12日上午在长春闭幕。会议提出,认真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组织能力建设,推进省军区部队建设跨越发展。

  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云坤,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张福才,省军区司令员岳惠来等领导以及来自各军分区全委委员110人出席了会议。

  张福才受省军区党委常委委托,作了工作报告。他在回顾过去一年主要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省军区部队建设实际,提出2005年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向“三个代表”武装部队聚焦;落实真打真准备要求,坚持向加强战斗力建设聚焦;着眼提高“四个本领”,坚持向党委能力建设聚焦;大力推进部队正规化建设,坚持向依法从严治军聚焦;紧紧扭住强根固本不放,坚持向基层“四个基本”建设聚焦;围绕作战需求,坚持向提高后勤装备综合保障能力聚焦。

  会上,王云坤通报了全省经济形势和面临的主要任务,并就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加强全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做好省军区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牢固树立真打真准备的思想,不断提高军事斗争准备质量。紧贴实战需要,全面提升民兵预备役部队遂行作战任务能力。突出科技强边,全面提升边防部队控边应突能力。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全面提升平战转换能力。

  二、要充分发挥省军区职能作用,积极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作贡献。省军区作为省委的军事机关,在履行好自身参建职能的同时,要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调驻军积极投身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伟大实践。

  三、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原则,提高对后备力量的领导能力。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纳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整体规划,统一部署和实施。要不断完善党管武装激励机制,深入开展“五好”评选活动和第一书记“述职”、“巡检”活动,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形成齐心协力关心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妥善安置好军队转业干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军队体制编制改革期间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意见》,落实好“带编分配,预留位置,先进后出,增加领导职数”的安置政策,积极接收军队转业干部。继续对军官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给予优惠,帮助排忧解难。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理念,认真解决新形势下武装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规律性,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

  岳惠来少将最后作了题为《认清形势任务,加强科学指导,扎实推进省军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会议总结。(徐晓鹏赵殿明程智坚)(来源:吉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