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襄汾大爆炸事故现场目击:平地腾起蘑菇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33 浙江在线

  中新社太原1月12日电 11日14时30分左右,山西襄汾县古城镇京安村外,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一团蘑菇状的云雾冲天而起,爆炸事故造成25人死亡,9人受伤。

  这是一场人间灾难!25名打工者美好的人生,顷刻间被死神无情地撕得粉碎。

  襄浏花炮厂位于京安村北部3公里外的一条土沟内,占地十余亩,西南共20多孔窑洞,
生产车间、成品库及炸药库均是沿沟而建的土窑洞。当天下午2时35分,正在装车的成品礼花弹突然发生爆炸,继而引起了生产车间的连续爆炸。

  据了解,该厂已有30年的生产历史,目前已承包给南贾镇东牛村人王炳社,共有两百多名员工,大都是来自京安村、南辛店乡和西贾乡及周边村庄的农民,其中女工占一半以上。

  记者当天下午五时赶到事故现场时,通往襄浏花炮厂的道路已被当地干部和警察封锁。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记者绕道辗转来到了襄浏花炮厂。只见该厂大门口的巨型广告牌匾已被炸得面目全非,从沟底厂区被炸出的花炮包装纸飞满了大门南侧的麦田,白烟仍在现场缓缓向天空升起。

  十余亩面积的厂区已被剧烈的连环爆炸夷为平地,如同遭到强烈炮火轰击的战场,现场碎砖头、水泥块、钢筋、木头四处散落,滚烫的地面冒着缕缕浓烟,一些烟花壳、纸片、木棍仍在燃烧,与爆炸地点相隔不远的几座厂房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坍塌,木条凌乱地散着。

  一位知情者对记者说,先是该厂正在装车的成品礼花弹突然发生爆炸,继而引起了生产车间的连续爆炸。发生爆炸的南面八孔窑洞已全部坍塌,正在作业的工人被埋在里面。

  在襄汾县人民医院,一分管卫生的副县长告诉记者,在县人民医院抢救的工人有16人,其中6人死亡,9人重伤,1人伤势较轻,包扎后就出院了;在县中医院抢救的7人中有6人死亡,1人重伤;另有一位伤势较重者被直接送往临钢医院进行抢救。

  截至12日下午13时,山西襄汾县襄浏花炮厂爆炸事故抢险工作已基本结束,经仔细清理没有发现新的人员伤亡。据山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晋英介绍,经过现场抢险和清理,此次爆炸初步认定为生产事故,事故调查组于下午成立并立即展开调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