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丑小鸭”到“白天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36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尚营)两座洗煤厂、一处无烟煤原料基地、一个子公司,这就是现在宁夏发展工贸有限公司的规模。而谁又能想像,十年前,公司刚刚成立时,它还只是一个注册资金只有不到30万元的小煤炭经营户呢?2004年公司被评为自治区先进工业企业,这是宁夏发展工贸有限公司第一次正式走上前台。

  石嘴山市大大小小的煤炭企业星罗棋布,宁夏发展工贸有限公司凭什么成为佼佼者?
当记者带着好奇心来到大武口的公司总部时,“务实”就成了记者感受最深的一个词。公司的办公楼是租的,这样一个大公司,竟没有一座漂亮的办公楼?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玉峰一席话道出了原委:公司并非没有资金建设漂亮的办公楼,但公司领导层认为现在是创业阶段,务实最重要。花大量财力、人力、物力去建一个漂亮的办公楼,还不如多给职工创造一些实惠。

  公司成立之初,由于规模小,资金不足,只能做一些小的煤炭生意,虽然小,但由于公司务实的工作态度,在业界的口碑非常好,一些大型的煤炭出口企业开始找到发展工贸有限公司,要求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现在,公司已经在银川、广州、上海、宣化等地开设了办事处,部分产品还出口到美国、日本等国家。2004年公司矿井完成原煤煤炭产量突破50万吨,产销率100%。

  务实并不意味着固步自封,停滞不前。不该花的钱不花,该花的钱绝不少花。2004年,经过长期考察和论证,公司领导作出重大决定,在青海省投资建设了子公司———青海奥凯煤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这是公司朝着集团化经营和可持续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之所以选择青海,公司总经理宋益群这样解释,青海也是西部的欠发达地区,而当地的煤炭资源丰富,当地政府又非常支持,我们最终选择了它,也是看到了其发展前景。正是这种务实的眼光,奥凯当年投资,当年见效,2005年奥凯的目标是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利税上千万元。这样的发展速度,即使放在东南沿海一些发达地区也不多见。

  公司宣传栏里一张关于公司2004年度从事社会光彩事业的通报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一年里,公司一共用于社会光彩事业及爱心捐助的金额达到162100元,有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的,有给福利院捐助的,还有给困难职工看病的……

  一个务实的领导班子,一群务实的职工,演绎了一个企业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故事。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