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台优惠政策扶持 济南市首招50大学生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37 大众网

  本报济南1月12日讯(记者彭东通讯员李连军)今天从济南团市委了解到,为促使更多的大学生到农村去干事创业,到农村基层从事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将享受到生活补贴以及报考公务员加分等一系列支持政策,首批50名志愿者的报名将从1月17日开始。

  据了解,济南市将对志愿“下乡”服务的大学毕业生提供财政补贴、档案管理等系列支持政策,每人每年7200元的生活补贴(按月发放),每人每年1000元交通补贴(按年发放
)以及住院医疗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期间可计算工龄,专业技术职务和档案工资将正常晋升。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各县(市)区优先安排使用;报考党政机关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者,可在考试成绩中加5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具体规定在当年公务员招考中予以明确;应聘事业单位的,在编制限额内列专项计划用于接收志愿服务期满毕业生;继续留在农村基层工作的,可参加村委会主任或副主任的选举。

  首批招募的50名大学毕业生,将被选派到济南市各乡镇基层单位的村委会、企业、学校、卫生站、农业推广站等从事1年的支教、支医、支农、扶贫以及社会事务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根据要求,凡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24周岁以下(研究生30周岁)的2004年及以前毕业、尚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均可报名。往届未就业大学本科毕业生限本市(含各县市区)生源,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指2004年毕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受生源地限制。

  详情可拨打咨询电话7949666或7081628咨询,还可登录济南志愿服务网()和济南人才网()查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