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区出台多项支农助农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1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菲)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中央2005年一号文件精神,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今年制定出台多项支农助农政策,通过继续加大对农业和农村的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破解“三农”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针对在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出现的诸如农业基础还比较脆弱,粮食增产、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还没有建立等新矛盾和新问题,今年我区制定出台多项支农助农良策:

  ———在农业生产方面,自治区决定实行粮食直补、良种补贴、春耕化肥、机修农田补贴、大型农机购置补贴和免征农业税的“五补一免”政策。

  ———在统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我区将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提出的新增教育、卫生、文化、计划生育等事业经费主要用于农村,用于县以下的比例不低于70%的政策,全面加强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事业建设。集中力量进行南部山区“普九攻坚”,对南部山区9个贫困县区农村和川区移民乡村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实行免书本费、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两免一补”政策,以保证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因贫苦而失学。

  ———在加强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方面,自治区将总结平罗、隆德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试点工作经验,加快推广步伐,提高农村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

  ———在扶贫开发方面,全区今年将力争安置山区移民4.7万人,山区劳务输出60万人次,实现脱贫5万人以上;进一步完善农村特困群众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农村特困户的生活。针对目前我区农宅村貌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协调的现状,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要制定规划、增加投入,有计划地加快村庄规划建设和农房改造,把村庄搞整齐,搞干净,改善农民群众的居住环境。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