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第二批救援队抵印尼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42 南方日报

  地震海啸国际大救援

  据新华社班达亚齐(印尼)1月12日电 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批队员在当地时间11日晚抵达印度尼西亚海啸重灾区班达亚齐后不久,就迅速投入到当地的救援工作中。

  12日上午,中国国际救援队在营地举行了简短而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救援队分成
4个小组,分头展开行动。这时距队员们抵达营地还不到6个小时。

  第一小组前往班达亚齐市最大的中心医院,继续帮助医院恢复正常运转。第二小组到距离班达亚齐市区约70公里的一所医院巡诊,并给这所在海啸中受到严重破坏的医院送去动力喷雾器、口罩、医疗器械和药品。第三小组继续在机场附近的难民营巡诊。第四小组则抓紧时间进行营地消毒,并给有关人员注射疫苗。

  据介绍,根据亚齐灾区的实际情况,中国国际救援队决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从危重病人抢救、常见病和外伤救治转移到卫生防疫、帮助当地医院恢复重建等方面。为此,在第二批救援队的人员构成中明显加大了卫生防疫专家的比例,并从中国带来了价值180万元人民币的150种药品和80件医疗器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