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推行“标准化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昨天,市工商局发布一段标准化执法语言,每个工商人员都要首先清晰表述:我们是某某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你单位涉嫌从事某某违法行为,现在依法对你单位进行调查取证;你有权举报我们在检查中的违法行为,但应当如实回答我们的提问,配合我们的调查取证。

  过去,不少工商执法人员进门检查,第一句习惯用语就是“账簿拿出来,老板也出来
”。工商部门昨天表示,凡未告知义务和权利的,企业可当场拒绝检查或事后举报。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昨天召开,450名与会代表中,一半以上是工商系统外的。贴近企业、贴近法律法规、贴近制度热点难点,是上海工商管理今年工作的“三贴近”原则。

  今年,上海工商行政管理网站上将开通“局长信箱”,并建立“领导约见热线”。全市重点行业、大型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及各类行业协会的领导,可以通过这一方式提出约见,适时与市工商局局长或市局相关业务处长直接“面对面”。此外,还将探索制度创新,先期推出的新政内容涉及企业年检制度改革、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等。

  副市长周太彤出席了昨天的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