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财大推出美女保安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0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最近,上海财经大学分校出现了一支7人女子保安队,她们容貌俏丽、仪态端庄、平均年龄22岁,负责对进出大学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对此,师生中有的认为她们亲切可爱,一改印象中冷冰冰的形象;而有的认为,光是好看没有用,担心这些美女保安不能处理紧急事件。

  正方:亲切可爱成为一景

  据介绍,这7名女保安经过短期培训,于去年学校开学之初正式接管学校的保安工作。她们亲和的态度和端庄的仪表马上引起了学校师生们的关注。

  很多师生都认为,女保安的出现改变了对原先他们对保安“无笑容”、“严肃”的印象,称这些女保安带来了“微笑”、“亲切”、“柔美”,每次进出学校,看到她们的笑容和问候,觉得心情舒畅。

  反方:紧急事件如何应对

  女保安的微笑、亲切固然让师生们心情愉悦,但是,这些女保安没有经过特殊的擒拿、格斗训练,她们接受的培训仅仅是微笑、站姿等仪表方面的培训。当出现突发事件时,这些柔美的女保安们能应对吗?不少师生提出了另外的意见。

  对此,组建这支队伍的学校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的副总经理姚惠英说:“一旦发生紧急事情,我们不需要她们来处理,她们要做的事情仅仅是汇报值班组长,由组长来出面解决,我们为她们都配备了对讲机,一旦发生情况,值班组长可以在第一时间接到消息。”

  考虑到女保安的自身安全问题,她们负责上早班和中班,晚班都由男保安来执勤。《新闻晚报》(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