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晨报关注的5件议案被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闭幕式用时不到30分钟

  历时4天的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天下午闭幕。大会闭幕式紧凑务实,仅30分钟不到就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
京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南京市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浩良在闭幕式上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两个率先”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十运会的决战之年。希望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听取并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履行好人民代表的光荣职责。

  春节将至,王浩良提醒各级领导干部抓住今年春节较晚、2月份工作时日较少的季节特点,抓紧落实今年各项工作的开局和起步工作;倾听群众的呼声,多到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去,安排好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困难群众排扰解难,维护社会安定,重视安全生产,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人代会共收议案191件,立案8件

  晨报讯(记者刘颖)记者昨天获悉,晨报率先报道的“尽快为南京食品安全监管立法”、“加快南京地铁、公交一体化运作”、“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建议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立法”、“积极推进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等5件议案已经被本次人大会议正式立案。

  到本次大会议案截止时间1月11日下午5时,大会代表秘书处共收到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191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办理议案的规定》,经研究,建议将潘金龙等10人提出的“尽快为南京食品安全监管立法”等8件交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记者发现,在这8件正式立案的议案中,“尽快为南京食品安全监管立法”、“加快南京地铁、公交一体化运作”、“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建议对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立法”、“积极推进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等5件议案都是晨报一直进行关注报道的。

  在联名提出的191件议案中,城建城管方面最多,有77件,综合经济方面27件,公交科技方面16件,农林水利方面6件,外经商贸方面2件,教卫文体方面29件,政法及其他方面34件。记者了解到,除了立案的8件外,其余183件将作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连同已收到的451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在大会闭会后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会同有关部门和组织认真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