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阔太做保姆供女儿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8: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家住玄武区厚载巷的冯女士来到晨报,称自己经过一年多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求助晨报,请晨报帮其酷爱英语却无钱请家教的女儿寻找一位家庭教师。

  说起自己的遭遇,冯女士几次流下伤心的眼泪。冯女士今年46岁,重庆人,自小患有哮喘,不能负重,所以在她26岁那年,嫁给了一个比她大整整20岁的丧偶男人,也就是她现在的丈夫。对方也是重庆人,一直在外地承包工厂做生意,家境比较富裕。婚后,冯女士整
天闲在家里,要么就去医院看病,要么就去逛街。那时,她花钱从来没个定数,用完了就拿,家里还专门请了个钟点工,这在当时是极为少见的。没想到1993年,其丈夫在生意场上一下子被哈尔滨一家公司骗去40多万元,随后炒股又亏了20多万,几乎一夜之间,家底全没了。为了维持生活,冯女士只好去做保姆,挣钱养家。

  富的时候,冯女士经常接济一些亲戚朋友,可是当她穷了后,这些亲戚连个电话也不打,她还经常被邻居取笑。一次在楼道口,冯女士碰到一位邻居,对方酸溜溜地对她说:“小冯啊,你家以前请钟点工,现在你也给别人做钟点工,不容易啊!”冯女士说,当时她听后,心里真不是滋味,但还是故作轻松道:“能上能下嘛!”

  女儿小欣今年17岁,在南京一所职大上大专。冯女士说,小欣本来考上了一所重点高中,因家庭的困难,才选择上职大。为了供女儿上学,冯女士天天拖着病体在外面做钟点工,并把家里的两室一厅租出一间,租金每个月300块钱,再加上低保,勉强够维持生活。冯女士说,小欣酷爱英语,每次在街上碰到老外,都会主动上前和其交流,并多次在市级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同时,小欣很懂事,经常对妈妈说:“我将来要当一名英语翻译,让你们重新过上好日子。”“虽然女儿对英语有天赋,但是毕竟没经过专业学习,很难有大发展。”冯女士说,她想给女儿找一个英语家教,希望能有好心人免费授课。有意者请拨打热线:84701110。

  作者:陈静 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