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薪民工被欠薪经理捅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1月10日下午17时许,芜湖市长江路红旗园小区发生一起命案。芜湖县民工洪为林和姐夫王春保在讨薪过程中与项目经理廖某发生争执。洪为林被廖某当场捅死,王春保也被刺伤。

  命案发生后,芜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一边抢救伤员,一边迅速布控。迫于警方强大压力,嫌疑人廖某于当晚19时左右到警局投案自首。目前,廖某已被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
一步调查之中。

  廖某与洪为林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非要置洪为林于死地呢?昨日一大早,记者专程赶赴芜湖,对这起命案的详情进行调查。

  顶梁柱倒塌

  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红旗园小区。小区门口的地面上还有斑斑血迹。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洪为林就是在这里被捅死的。

  小区的门口临时搭建了一个灵堂。几位女家属跪在洪为林的遗像前泣不成声,旁边的几个人在偷偷抹泪。“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这么没了……”洪为林的妻子捶胸顿足,痛不欲生。一位知情人说,自丈夫遇害后,她就没有合过眼。

  洪为林是芜湖县六郎镇周皋永丈村人,年仅32岁。据洪为林的家属介绍,洪是独生子,家里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8岁,小女儿4岁。母亲几年前生病去世,父亲也年迈体衰,经常生病。妻子身体也很虚弱,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洪为林身上。不过,洪为林有一身好手艺,精通水电,在芜湖市包工程养家糊口。

  去年六七月份,洪为林从红旗园小区项目经理廖某手里承包了这里的水电安装。工程完工后,工程款没有结清。

  “(1月10日)上午,廖经理打电话到我家,叫他(洪为林)去结账,没想到晚上我就接到噩耗,我爱人就被捅死了……”提起此事,洪为林的妻子伤心不已。

  一刀捅出人命

  当天下午,洪为林和姐夫王春保一起来到红旗园小区,就工程款问题与廖某进行协商。命案发生时,红旗园小区工地为民工烧饭的沈春芽(女)正好从这里经过。

  “我进小区的时候看到小廖(廖某)和小洪(洪为林)一边走路,一边争吵。刚走到家门口,我就看到他们打成了一团,我赶紧喊人去劝架。”沈春芽说,几分钟后,她就看到洪为林捂着胸口向她跑来,鲜血顺着内衣不住往下滴。“我被他捅了一刀……”话刚说完,洪为林突然一头栽倒在地上,再也没有起来。

  “这时,小廖也往这边跑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刀在挥舞。王春保拿着钳子在后面追。我看洪为林快不行了,赶紧把王春保喊了回来。王春保也受了伤,满脸都是血,怪吓人的。”几分钟后,110、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医生掀开洪为林的衣服一看,这一刀正好捅在心脏上,医生摇了摇头,说没救了。”沈春芽说,廖某趁混乱之机逃离了现场。

  一位知情者说,洪为林容易相处,整天笑嘻嘻的,很乐观。

  伤者述说经过

  昨日下午13时许,记者来到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了正在治疗的王春保。王春保的左额头被刺伤。“我的左耳听不清,头昏沉沉的,医生说有可能是脑震荡。”王春保在病床上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10日下午,小舅子洪为林找到他一起去修理水管。随后,他和洪为林一起找廖某讨要尚未结清的7000多元工程款。“廖某支付了2500元给我小舅子(洪为林),说剩下的钱就算了,要我小舅子给他打个收条,其余的工程款从此一笔勾销。我小舅子当然不愿意,双方吵了起来。”王春保说。在走路过程中,廖某和洪为林言语不和,突然殴打起来。他赶紧上前劝架,但无济于事。“突然,我小舅子捂住胸口,满脸痛苦,我当时还以为是被廖某踢了一脚。看小舅子不行了,我上前与廖某打了起来。我们俩都摔倒在地上。廖某先爬起来,手里握着凶器朝我头上狠狠扎了一下就跑了,我爬起来就追。”直到沈春芽提醒他“洪为林快不行了”,他才停止了追赶。

  两小时命案告破

  命案发生后,芜湖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辖区警方到现场布控,在抓紧时间抢救伤员的同时对嫌疑人廖某进行追缉。

  据新芜区刑警大队王队长介绍,命案发生后,他们很块赶到现场,但此时廖某已经离开了现场。随后,他们给廖某家属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当晚19时许,廖某到警局投案自首。目前,廖某已被警方刑拘。

  至于案件的详细情况,王队长委婉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说他们正在调查此案,具体细节不便透露。随后,记者又来到新芜区公安分局,准备询问此案的进展情况时,一位自称姓范(音)的副局长断然拒绝了记者的请求。

  (特派记者冯兰友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