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总之子商场劫持三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17 扬子晚报

  昨日下午1时30分,兰州市民主东路290号甘肃省百货公司大楼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甘肃省百货公司副总经理儿子晓文(化名),持刀将包括其母亲在内的3名人质劫持进了父亲的办公室,并将其中的一名人质砍伤。事发后,警方出动20多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在事发地进行布控。4小时后,行凶者被警方制服。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记者接到报料称,兰州市民主东路290号的省百货公司大楼八楼
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行凶男子用酒瓶砸伤一人,并持刀将其与另一位男子劫持到该公司八楼807室,砍伤其中一人,他的亲生母亲也被控制在室内。

  下午5时09分,两位民警将一名被行凶男子砍伤的被劫持者扶出大楼电梯间。记者看到,受伤男子已处于昏迷状态,被砍伤的右手仍在不断地流血,其余两名“人质”也被安全解救出。随后,受伤男子被送往兰州铁路中心医院急救中心接受救治。当日下午5时12分,警方解救行动成功结束,行凶者被民警带上警车。

  昨日晚8时,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了行凶男子晓文的母亲。想起当时惊魂的一幕,她仍然全身发抖,这位母亲泣不成声。“我儿子是被一句话惹恼,否则这样的事不会突然发生,”行凶男子晓文的母亲这样告诉记者。据她讲,儿子晓文在事发前一天打伤了一人,晓文的父亲(她的前夫)前去看望伤者,当日上午,她一直在劝解儿子要冷静。当日下午,收购旧金属的郭师傅来到前夫的办公室,在得知晓文与他人打架时,郭师傅说,“你(晓文)怎么没有把他打死”,就这一句话后,原本平静的晓文,拿了酒瓶冲出门,并持刀将8楼的一家公司的男子带进了房间,并关上门窗。怕出意外她几次想关上电路,并穿上棉衣带上手套制服儿子,但都没有成功,其间,她接到前夫的电话,并将险情告诉了他,就在这时,电话被抢回去。她还告诉记者,儿子精神出现异常,与自己不幸的家庭有关,同时,上网给儿子的心理带来最为不利的影响。(据西部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