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安全处置一起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35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理应急预案,迅速处理了一起重大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使近17吨甲苯得到了安全处置。

  去年12月30日,京福高速公路泰安管理处巡查人员在京福高速(至福州方向)172公里处发现了一辆化学品泄漏罐车,立即向泰安市安监、消防、环保等部门报案,交通管理部门迅速封锁了路面交通,防止事态扩大。经调查,泄漏车辆系河北省石家庄市台眷贸易总部运
输服务处的东风大罐车,车上载有甲苯36.96吨。途中由于罐底焊接处发生泄漏,致使约17吨甲苯经路边水道流入高速路西侧一封闭式水塘内,由此造成一起严重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

  山东省危险废物管理中心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泰安市迅速启动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理应急预案,成立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紧急调用齐鲁石化及华阳农药公司的罐车,将事故车辆的甲苯倒罐,运往华阳农药公司封存。同时,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保护,加高、加固水塘堤坝,通知当地群众暂停从池塘周围水井取水,防止污水外流及其他问题的发生。当地环保部门负责对事故现场周围空气、水塘中的水定时采样化验。对于流入水塘中的甲苯,由具备甲苯生产经营资质的金秋化工厂进行分离回收利用,污水、污泥则由泰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进行焚烧处理。

  目前,这起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善后处理及评估赔偿等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