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树森昨在大学城开讲广州形势,细数“家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大学城未来可容六七十万人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实习生 陈沣)“成功申办亚运会,2010年将为我们‘换来’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昨天,林树森在为广州大学师生作形势报告时透露,小谷围南岸还有20多平方公里可建学校,未来大学城可容纳六七十万大学生,必将形成一个全新的高校校区和人才基地。

  小谷围南岸将划入大学城据悉,大学城规划的学生规模为18万-20万人。但林树森透露,小谷围南岸的几十平方公里也将为大学城所用,其中20多平方公里可建学校,按教育部规定的每个学生校园拥有面积60平方米的标准,未来大学城将可容纳六七十万大学生,比五山校区大了几倍。林树森说,从整个组团即高校园区来看,广州大学城绝对是国内一流的。国内很多城市都在搞大学城,但往往因为将其交给房地产开发商,结果搞臭了大学城的名声,而广州大学城是真正的大学城。

  琶洲会展中心保住“中国第一展”林树森还与师生们分享了新机场、南沙港、琶洲会展中心、申亚成功、新火车站、地铁建设重大项目或重要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来龙去脉。在说到琶洲会展中心的兴建背景时,林树森透露,“中国第一展”广交会入驻广州后,仍有大城市提出要在2003年超过广州,为保住“中国第一展”,广州必须在2003年前建成新馆!而事实证明,新馆“不辱使命”。就怎样解决城市拥堵问题,林树森强调,私家车是现代化的标志,广州不会限制私家车,而是会搞好新城区、中心镇的环境,将人流吸引到中心城区以外。林树森表示,今后,困扰广州发展的主要问题是交通、能源、资金和土地供应,但根据目前的实力,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广州经济仍可保持高速增长。(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