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门口盯梢抢走公款1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余亚莲 实习生 朱艳秀)一抢夺团伙专门在银行门口“守株待兔”,盯上刚刚取出13万元公款的冯某,一路尾随,最终把巨款抢走。日前,其中,两名主犯因抢夺罪被判重刑。何悦城、陈远辉分别是新丰县和曲江县人。2004年1月7日10点多,他们两人与朋友蓝维亮、潘佳彬(另案处理)一起来到了工商银行环城支行。但他们此行不是为了取钱或者办理业务,而是要寻找抢夺的对象。

  四人还对各自的职责进行了分工———何、潘两人负责在银行里找到“猎物”,陈、蓝则在门外等候。

  这时,广州某高校饮食服务中心出纳员冯某来这里取了13万元,并把这笔公款放到随身携带的挂包中。这过程对于冯某来说是常事,但她万万没有想到,她这笔钱和这些举动,早已经被在旁边密切观察的何悦城等两人盯上了。

  门外的同伙马上就收到通知,开始紧盯“猎物”,并驾着摩托车跟踪冯某坐的面包车来到其所在的该大学校区内的南区饭堂。当冯某提着挂包下车,正要走进饭堂的时候,陈、蓝两人马上出手,驾着摩托车一把将挂包夺走。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以抢夺罪对何悦城等三人提起了公诉。法院审理后,于日前判处何悦城和陈远辉有期徒刑12年。蓝维亮由于是从犯,被判有期徒刑3年。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