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东站昨停发仪征班车 经紧急协调今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9: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长途汽车东站突然停运了南京至仪征的线路,众多旅客行程受阻。经过省、市交管部门的紧急协调,今天班线客车将全部恢复营运。

  南京东站:仪征班车突然停开

  昨天上午9点多,一位姓童的先生给快报打来电话,“从早晨到现在,汽车东站一辆往
仪征的车都没发。”记者随即赶往东站,在售票窗口,记者提出买一张到仪征的车票,售票员答复说没有车子,无法售票。服务台的小姐说,“上午一辆开往仪征的车都没从东站发出去,以前一般一二十分钟就发一辆。”记者发现不断地有旅客焦急地询问何时有车。

  东方公司:运力过剩导致矛盾

  南京长客东方公司孟经理说,南京至仪征的车辆的确已停运,主要是仪征方面往南京的运力过剩,目前仪征市客运公司跑南京线路的客车有23辆,而南京车跑仪征的只有6辆。

  由于仪征方车辆是承包经营,而客源又十分有限,结果引发双方矛盾。去年10月,仪征方和南京方召开了一次协调会,并形成了会议纪要,内容为将发车时段12个小时分为6段,每方各用三个时段。但这样不可避免地导致仪征车排班时间过紧,没有客源。

  孟经理说:“我们6辆车在淡季载客率只能达到40%~45%,属于保本经营,他们23辆车载客率就可想而知。”1月7日开始,双方开始出现摩擦,有的车轮胎被戳穿,为防止出现更激烈的矛盾,东方公司决定先暂时停运。

  仪征车站:两方地位不对等

  昨天下午,仪征汽车站姜站长通过电话告诉记者,“据我所知,目前仪征方面并未认可那份会议纪要。因为仅仅按照时间段来划分客源,显然车多的一方要吃亏。”

  姜站长说,昨天,仪征方面发往南京的车并没有停,车辆已迁至桥北站下客,“我们知道桥北客源无法跟东站比,我们还想到东站呢。”

  省运管局:停运必须马上结束

  事发后,省运输管理局分管客运的周局长立即协调,“有什么矛盾先公司内部消化,停运必须马上结束,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昨晚,记者获悉,经过省市运管部门的紧急协调,今天,南京汽车东站恢复到仪征方向的班车。

  作者:孙玉春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